:::

學院組織

資訊學院組織架構圖

 

資訊學院組織架構圖

資訊科技研究所

(94學年度成立,97學年度第2學期併入資管系)

本所招收博士班學生。目前我國在產業、學術、教育等三方面,均亟需高級研發人才。在產業方面,本所所培育的研究生可利用資訊科技協助產業升級、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從而提升國家整體科技及經濟水準。在學術方面,本所的畢業生可以進入相關研究機構,提昇我國的研發技術水準。而在教育方面,本所的畢業生亦可提供教育人力資源以培養未來的科技人才。本研究所將以「行動計算」和「數位學習」兩大領域為研究重點,此二領域不僅是目前國家之發展重點,更是未來資訊科技發展之趨勢。

資訊管理系(含碩士班及博士班)

本系基於企業之需求規劃一系列資訊科技專業課程,以強化學生有關資訊管理、應用系統、及各類資訊科技的知識。學生在修習相關課程之後,不但能熟悉各類商業套裝軟硬體,更具備開發資訊系統與電子商務的能力,足可成為未來商場上不可或缺的專才。除了專業訓練之外,本系格外強調實務運用的能力,在每年的畢業專題展中,學生所開發的各類資訊系統均吸引許多企業前來參訪,畢業生更成為資訊業者肯定與積極徵聘的對象。

資訊工程系(含碩士班)

本系為技職教育體系中第一個創立的資訊工程系,創立的宗旨在於培養具有資訊科技理論與技術基礎的學生。所以在研究與教學上藉著超級電腦、叢集式伺服器、CAD工作站、PC電腦教室、網路實驗室、數位邏輯實驗室、生物資訊實驗室等先進設備,深入無線電腦網路、多媒體高頻寬網路、超大型積體電路(VLSI)設計等各項事業課程。並以此訓練學生熟悉各項軟、硬體工程,使之在畢業後得以在通訊、網路、軟體工程等領域中,獨佔鰲碩。

資訊與通訊系(含碩士班)

隨著網際網路與無線通訊科技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網路與通訊之研究幾乎成為國內外學術研究機構及產業界最重要的研究主題。為提昇我國資訊網路與通訊工業方面之建設、加強網路與通訊人才的培育及網路通訊科技的研發和應用,本校乃於民國91年8月設立網路與通訊研究所,招收碩士班研究生一班。本所之成立契合時代脈動及國家未來發展,將培育出高級網路與通訊人才,配合當前產業升級需求,加速提升我國網路與通訊產業競爭力。本所師資涵蓋資訊、網路、電信、電子工程的專長教師,教師年輕有活力,對研究及教學很有熱忱,在未來國家網路與通訊發展上,朝陽資通系必有所為。